Craven

《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

大概就是忙里偷闲的趁着中午自己一个人悄咪咪的去看了《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感觉自己吵吵闹闹的宿舍生活过了好久啊,好久没有享受这种一个人的空间了,包场看电影感觉还是很舒服的。本来是打算6月2号去看的,但是各种忙来忙去的事情,就拖到了现在。


果然哆啦A梦才是我真正的童年情怀吧哈哈哈,是非常喜欢啦,比起虹猫蓝兔啥的。


总的来讲这次的原创电影情节还是不行啊,比不得藤子老师自己创作的那些,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当时小吧,不会在意一些不科学的细节。但是感觉这次的剧情其实和金银岛没什么关系,就是强行扯了一下这个名字,而且就是一条主线走到底,完全没有支线了,相比起来我比较喜欢的老版剧场版剧情就更加复杂一些,更耐看。(好看的很多啊 梦幻三剑客 铁人兵团(不过铁人兵团的翻新做的挺好看的,哔啵小鸡仔超级可爱啦),太阳王的传说,宇宙漂流记....啊啊啊我真的觉得超级好看啊,每个都很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子供向的原因才把故事写的比较....平铺直叙?而且故事还是比较缺乏想象力啊,想象力这个东西果然不是每个成年人都能保持的?反正剧情薄弱这个缺陷是没得跑了。


但是除了情节之外还是有很多可爱的可圈可点的地方呢。比如湖面的反光效果;还有快结束的时候大雄的房间的墙后贴着个长腿哆啦A梦啥的;攻击力很够但是续航简直让人哭笑不得的名刀电光丸,反正日常用着用着就没电;剧场版里永远在离线状态的任意门(不过这次倒是没有竹蜻蜓没电的情节了hhhh)大雄日常撞见静香洗澡,日常打赌用鼻子吃意大利面然后被胖虎小夫嘲笑(虽然每次这种打赌- -我觉得最后都是胖虎小夫输- - 毕竟大雄这边有哆啦A梦在)还有哆啦酱的最强攻击型武器果然是他的脑袋,机器人王国那个剧场版用了这个之后,这个梗就是逃不掉了的了。


而且看见经典道具出场就是会很怀念嘛。名刀电光丸啊,桃太郎的丸子,还有那个能改变水的状态的那个,忘记名字了,小时候超级喜欢,觉得简直夏天神器啊。放大灯缩小灯,空气炮是标配,还有那个大雄拿的激光枪?具体叫啥不记得了(其实小时候最喜欢的是那个能够在自家院子里搞一个地下总司令部的道具,super cool的,那一话看了好多次)


顺便说句胖虎那个贯穿全剧的“这才是男子汉的样子”简直太让我23333了,特别是他每次都是对着小夫说的,而且最后大家的坐骑都是飞鱼就他和小夫是个鲨鱼,果然是男子汉到底了啊。然后吐槽一下塞拉和静香- -这个长得一模一样的设定,我说....为什么一个亚洲人种会和一个欧美人长得一模一样啊!有毛病啦!不过鉴于哆啦A梦最后直接掉进那么大一坨地热能里都没事,大雄伸手进去拉他都没事...呃.....这个就....虽然说是子供向吧,但是这个真的太让我尴尬了啊....顺便说句- -金发帅气小哥哥你真的是大雄一样的....小学生???孩子??那你这个智商简直就....最后你和你自己爹打编程战的时候我说一下啊,你爹是让着你的,他一个手敲键盘呢你两个手....(顺便..你爹一个科学家从哪招募来这么海贼的,而且明明就是个很温和善良又有些脆弱,只是因为自己难以接受妻子的去世所以疯魔了一样,怎么样让一堆海贼“不寒而栗”的...好了好了,不吐槽剧情bug了,子供向吧不计较这个)


嗯然后7只迷你哆啦真的可爱啦,居然有公众号把这个作为金银岛的特色,但是其实迷你哆啦也是经典道具了,我都有点怀疑哆啦酱是不是自己去订做了一个和自己一样的没耳朵猫型系列。


整个剧情下来最喜欢的部分大概就是他们在海上的第一天开开心心的用各种哆啦a梦的道具玩的那一段吧,可能也就几十秒,但是那一段给我的感染力特别强就是了。现在陷入了有点想法但是不知道怎么描述的状态。说我是去回忆童年情怀一下的,也没错吧,我觉得五人组不带出木衫一起,就是因为出木衫懂得太多了,太理智了,完全不是适合冒险的人啊。(大雄说要寻宝他说是虚构的,这是得有多无趣诶,一点都不像个小学生了)我就是很喜欢这种傻不拉几的,冒险精神。去探索整个世界,去紧张去害怕,去受伤去接受疼痛然后再等待伤口恢复(字面意思,物理层面上的受伤,不是想说精神上的那种),去为新的发现惊叹啊,和自然接触和自然拥抱啊,这些都是我喜欢的。喜欢哆啦A梦的很多主题曲和插曲,但是TOP2大概就是 梦をきかせて 和  梦をかなえてドラえもん 这两首歌了


きかせて その大きな梦を せいいっぱいキミの声で

その梦 忘れないでいてね そうボクがかなえてあげるよ

                                           ---------梦をきかせて

大人になったら忘れちゃうのかな?

そんな时には思い出してみよう

Shalalalala 仆の心に いつまでもかがやく梦

                                          ---------梦をかなえてドラえもん


非常喜欢的两段歌词。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虽然一直觉得日文的歌词就是煽情过度,不过这两首歌都是因为歌词有加分啊,而且梦をきかせて是哆啦酱的声音唱出来的,超级可爱。希望自己也能够,不变的人情世故吧,反正至少我现在,也没忘记自己小时候喜欢什么,很lucky的也还是一样在喜欢着,就是需要再多点行动力吧。这两段歌词大概就是所谓的“不忘初心”的那种感觉?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能够很好的安慰和平复我的情绪(摊手)


最后想说下电影里那一段和大雄有关的评论“为他人的快乐而快乐,因他人的悲伤而悲伤”

确实就是,为什么他能是男主角呢,这种完全就是,收后宫的BUG技能吧。虽然就是很粗暴的在吐槽了啊,但是我为什么用LOFTER写影评呢而不是发到其他的社交网站里,或者说到底我为什么很喜欢吐槽啊开玩笑呢而不是表现的温和善良又善解人意呢?我想因为我不是一个能与他人的悲伤快乐共情的人吧。生活中也很少有这种能与其他人的悲伤快乐共情的人。所以对我来说,很多情况下他人的安慰和我做出的安慰行为不过是处于社交礼仪的要求,对方或者是我并没有真正的达到共情的这个方面,所以那就根本不需要讲出来- - 毕竟很多情况下很多事情是无法被安慰的,只能自己想通吧- -

如果自己的感情不能被共情,而听你讲故事的一方还需配合你给出适当的回应,对双方来说都是麻烦的事情。在我看来就是很假吧。既然我自己是个比较冷漠又难以与他人共情的人,那么自己也不要用自己的情绪去打扰别人,这大概也就是我认为的平等与尊重吧。


总的来说哆啦酱还是很值得我去付出电影票的,去年没去看南极大冒险还是有点可惜,期待明年的电影院再见咯XDDDD

然后最近就很想试试把loffter当做博客用?但是也很不想放弃纸质版的日记本,所以想来想去,日记用来记录生活,lofter大概就是,记录刷剧感想吗?


评论

热度(2)